学校主页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海峡生命科学前沿论坛(2018.07.09)
发布时间 :2018-07-09    浏览:


                      海峡生命科学前沿论坛第九十九讲(2018.7.10


                                   --- 《园艺研究》期刊、园艺学研究与园艺学者科研社区



时    间710日,上午 9:00


地    点:海峡联合研究院基因组中心5楼学术报告厅


讲 座 人:程宗明,教授


    田纳西大学植物科学系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Horticulture Research》主编

   

    《Plant Phenomics》主编


邀 请 人:张亮生  教授


主办单位:海峡联合研究院基因组中心


简    介:


    程宗明教授,于20099月开始担任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并兼美国田纳西大学植物科学系教授(zcheng@utk.edu)。程宗明教授的研究领域是果树系统生物学,包括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程宗明博士于1985年从南京农业大学园艺系去康乃尔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师从国际著名葡萄育种及生物技术学家BruceReisch教授,于199011月任北达科达州立大学园艺和林业系(后改为植物科学系)助教授位置,1997年升为副教授,并获得终生聘请。在1998-2001年期间曾担任该校三学院由三十几位教授组成的细胞及分子生物学博士学科的主任。在该校期间,主要从事核果类果树园林树木生物技术的研究及核果类果树(PrunusviginianaL.)和Phytophasma(植菌体)的相互作用研究。共发表论文17篇,获美国农业部NRI的资助两项,美国能源部的资助两项以及美国大型农业生物技术公司MonsantoCibaCygie(Sengenta的前身)的资助,领导育成一个桦树品种,并参与培育两个桦树品种,该三品种获得美国品种专利和注册商标。2001年程宗明转到田纳西大学植物科学系任副教授,并获得了终身聘用(Tenured),是该校教授参议院的成员(选举产生)。于2009年升为正教授。在田纳西大学期间,程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木本植物(以杨树和葡萄为模式试材)的生物技术以及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