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海峡生命科学前沿论坛(2021.11.29)
发布时间 :2022-05-17    浏览:

南京农业大学程宗明教授到访海峡生命科学前沿论坛

20211129日(星期10:00基因组中心5学术报告厅,福建农林大学海峡联合研究院基因组中心与园艺学院联合举办海峡生命科学前沿论坛,邀请南京农业大学程宗明教授做题为《剖析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全过程》的报告。

程宗明教授,19822月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1988年和1991年获美国康乃尔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90.10-2001.7年任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助理教授和副教授,2001.8-2021.7年任田纳西大学植物科学系副教授和教授。20218月任南京农业大学教授。主要从事园艺和林木遗传育种、生物技术、亚基因组进化研究。研究获美国农业部、能源部、NSF等资助。指导100多名硕士、博士、博后和访问学者。发表SCI论文150余篇。获批4个美国专利。2012年入选美国园艺学会会仕。2014年创办Horticulture Research(园艺研究)并任创刊主编(南京农业大学和自然出版集团合作,www.nature.com/hortres), 2017年、20192020年排名JCR园艺领域第一。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2019年创办Plant Phenomics (植物表型组学),2020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20217月进入SCI2020年创办BioDesign Research(生物设计研究),2021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


报告会上,程宗明教授用对比的手法将复杂事情简单话,用生活简单事例将复杂的科研究问题变的浅显易懂。整个汇报围绕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全过程向在场师生传达他的经验与感悟,现场学术气氛非常浓烈总而言之,程教授的报告精彩实用,让听会的老师同学们大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