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菠萝基因组数据库上线公告
发布时间 :2018-01-24    浏览:

  菠萝是单子叶植物,在进化上与禾本科植物近缘(包括玉米、高粱、水稻、小麦),是禾本科作物比较基因组分析最好的基因组,也是研究凤梨科和景天酸代谢光合作用植物很好的参考模型。近日,由福建农林大学基因组中心开发的菠萝基因组数据库(PGD)正式上线。该数据库涵盖了基因功能注释、分子标记、比较基因组、基因表达量和基因共表达的搜索工具,还包括基因组可视化工具和在线序列比对工具,为菠萝基因组序列信息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本数据库的目标为:存储和管理菠萝生物数据,促进禾本科作物比较基因组分析,进而构建综合型菠萝基因组数据库。欢迎大家访问!

  

数据库网站:http://pineapple.angiosperms.org/pineapple/html/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