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磅!全球农业基因与遗传学高产作者及高质量论文排名公布,基因组中心2名高产作者上榜!
发布时间 :2022-07-01    浏览:


2021全球农业基因与遗传学高产作者及高质量论文排名。论文涵盖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中基因与遗传学分类的基础性研究及其在农业中的应用,该分类下的科技论文涉及对农业相关物种的基因结构、功能和特性以及遗传特征的研究,也包括农业相关物种的可遗传性状、群体遗传学、多态性的频率和分布等的研究。该类别更强调基因作为一个单一功能单元的研究,以及基因对整个生物体影响的研究。

本期排名数据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收录的2016-2020年的SCISSCI论文数据,检索时间为20217月。将农业基因与遗传学论文数据集中发文量排名前50,000的作者,按h指数高低进行排名,取前100位定义为该学科高产作者,因h指数值存在并列情况,实际作者共125位。农业基因与遗传学全球Top100高产作者主要来自15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涉及56个机构。来自中国和美国的学者分别有45位和43

来自中国机构的学者有:盖钧镒、王峰、郑有良、魏育明、李学伟、杨定、明瑞光、李明洲、朱励、陈宏、夏先春、廖伯寿、魏书军、严建兵、马建、金龙、刘亚西、Raza sayed haidr Abbas、张勤、张胜利、杨宁、王坤波、何中虎、张积森、王玉美、张耕耘、邓秀新、黄路生、李辉、张天真、张绍铃、陈发棣、喻德跃、庄静、王际睿、唐国庆,马继登、Khan Rajwali、昝林森、华金平、周欣、闻伟鄂、刘金栋、刘芳、黄三文。其中,我中心2名教授分别上榜。



  中国上榜高产作者的机构分布情况如下:




将农业基因与遗传学学科论文数据集中的论文按被引频次高低进行排名,取前100篇定义为高质量论文,由于被引频次数值存在并列情况,实际论文量为102篇。农业基因与遗传学全球Top100高质量论文发表自20个国家、4个国际组织和128个机构,被引频次介于82~814之间。这些高质量论文涉及农业基因与遗传学多方面研究,包括但不限于RNA序列数据分析、叶绿体基因组、水稻基因组选择与关联等研究方向。

高质量论文中,中国有30篇,排名第二,美国有41篇文章,排名第一。在机构层面,中国科学院发表高质量论文7篇,和美国的康奈尔大学并列全球发表农业基因与遗传学领域高质量论文最多的机构;中国的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各发表5篇,并列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