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因组中心举行实验室安全及综合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0-21    浏览:



20211015日下午,我中心针对2021级入学研究生、新工作人员以及进入实验室学习的本科学生进行了一场实验室安全以及综合管理培训,到场参加培训人员近60人。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实验室综合管理规定及细则、实验室常规仪器操作规程、实验室安全管理、常见安全问题以及应急处理方法等。通过培训使新进人员对中心的管理有一个整体的认识,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并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

培训结束后,采用超星学习通系统,针对培训课程内容进行考试,通过系统录入题库,随机组题,考试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进入预设班级,进行考试。一共76人加入考试班级,全部以满分100分通过考试。

中心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与综合管理,定期对新进人员进行安全以及实验室综合管理方面的培训,督促师生共同维持良好的实验室秩序,努力营造舒适、有序、安全的实验室工作学习环境,以创造更多的科研成果。